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开展“暖冬行动”

时间:2019-12-11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为落实学校《关于在贫困学生中开展“暖冬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了解学生实际困难与需求,宣传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增强资助育人时效,近日,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暖冬行动。

悄悄补助让学生倍感关心

“校园卡里突然多了钱,真心感谢学校,这种资助方式太暖了。”物电学院的一名学生突然收到这一条陌生号码的温馨短信时,内心非常诧异,不敢相信是真的。当他查询了校园卡金额核实后,才确定这一切都是真的。今年冬天,学院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在校期间的消费情况,确定了一个“隐形资助”的计划,通过前期大量的分析,确定了最终的补贴名单,偷偷的往学生的校园卡里补贴100-200的餐费。

自选棉被让新生感知温情

学院于11月底给每一位2019级的困难新生发放了冬季棉被一床,送去了冬日的温暖。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冬季棉被已然成为物电学院的传统,自2017年实行起来,至今已经有三个年头了。今年,学院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门店集中采购,然后将受助学生的名单放在店里,由学生在规定的一周内自行前往门店挑选自己喜欢颜色图案的被子。这种做法,充分的考虑了学生的隐私,也照顾到了学生的喜好,可谓一举多得。

电费补助让宿舍温暖相伴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特困学生电费补贴的相关通知,学院于11月初给学生全体特困学生发放150元的电费补贴。此举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帮助其缓减物价上涨等方面带来的生活压力,通过电费补贴的资助,希望能够改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条件。与此同时,学院通过走访宿舍、主题班会等各种方式引导学生勤俭节约,避免浪费。

考研慰问为学子保驾护航

11月28 日下午,学院在行知楼2010105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班考研慰问暨冲刺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2016级32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郑贤锋从考研贵在坚持、冲刺备考建议两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李娟从坚定信心、保持心态平和,张弛有度、调整好生物钟,掌握方法、做好考前知识准备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动员讲话。会后,学院领导为考研学生发放了考研文具和慰问品。

得益于学院“让学生有尊严的受助”这一思想,学院在日常资助工作中注重保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隐私,希望可以让学生有尊严地受助,做有温度的学生资助工作。学院扎实推进“苔花”资助育人工作,努力做到经济上资助,感情上温暖,思想上引领,生活上照顾。目前,学院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中贫困生均占到50%以上(学院困难生比例约为22%)、困难生就业率连续三年100%,困难生中约40%以上的学生考取研究生(学院平均考研率36%,困难生的各项成绩均高于学院平均水平,较好的完成了资助育人目标。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实现应助尽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