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优化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19-12-11     编辑:汪光麒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为打造贴近学校学院办学定位的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的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彰显物理学专业办学特色,物电学院于2019127日下午三点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物理学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校外专家意见征求会。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潘苏东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吴伟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李延龄教授、湖州师范学院黄文华教授参加,学院教学院长许新胜教授、物理学专业汪志荣、徐玲等骨干教师参加了修订会。会议由许新胜主持。


会上,许新胜院长回顾了物电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工作,解读了学校关于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讨论稿),详细的介绍了物理学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汪志荣博士介绍了物理学专业教师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从培养目标、基本要求、课程设置和教学进程安排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

校外专家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对物理学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人才培养方案是否符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是否符合专业认证理念及标准、课程体系设置是否合理提出了合理的思考和建议。与会人员热情高涨,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与设想。

据悉,自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师范院校专业认证工作从2018年启动以来,物电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其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扎实推进部署。今后,物电学院将为进一步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不断努力。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