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二届学生专利发明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13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1212日晚,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专利发明大赛决赛于物理楼304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校教务处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副处长李汪根、参赛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分管领导出席汇报评审会,生命科学学院聂刘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如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宇海银,美术学院朱德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孙丽萍,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长义,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小明共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自比赛通知发布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学生专利作品154项,其中发明专利81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外观设计专利20项。学校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多次召开工作研讨会,125日下午组织专利大赛校内评审会,最终遴选20件作品进入决赛汇报环节。赛以学生PPT汇报和答辩的形式开展。汇报环节中,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及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多次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好氧反硝化菌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发明,具有同步硝化反硝化、抗逆性增强、避免二次污染的创新点。激光电源恒流驱动电路及方法的发明精度高、安全性高、扩展性高,可以适配于大部分激光器和各种功能需求场景。非特定人群语音识别的智能台灯发明引入语音芯片完成灯光颜色切换、定时开关和亮度调整,具有市场效益优势。

汇报结束,吴长义做点评讲话。他结合实用性、技术成熟度逐一对作品进行评析,通过分享身边创新学生故事,勉励同学们培养拥有方法、技能的创新意识,培养有协作精神、不怕困难的创新人格,成为有创新精神的创新型人才。

最后,周端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作出高度评价。他指出,专利是创新创业成功的第一步,鼓励学生以竞赛作为契机,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实力,在新时代创新创业大舞台上,积极将专利推向市场,从创新走上创业,从校园舞台走上国家舞台和国际舞台。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科学思维和发明创造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于创新发明的热情。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营造“双创”氛围,联动校企资源,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发展平台,继续为提升我校创新创业质量、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积蓄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