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19-12-26     编辑:汪光麒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亚青)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一批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提高导师队伍的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1226日下午,物电学院专门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副院长宁利新和学院新增补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利新主持。

培训会上,李娟书记从师德师风的角度出发,带领大家认真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安徽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责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去年新发布的《安徽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意见》中的相关章节做出详细解释。李娟书记要求所有导师要加强对学校相关文件的学习,关爱学生健康成长要通过系统学习培训,承担起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双重任务,从学术、学业、人品等方方面面全方位培育新时代研究生。

宁利新副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指导研究生工作经验,从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严把论文质量关、如何保证研究生安全问题等方面和与会导师做了深入交流。他特别指出要加强对研究生的校外学习活动的关注和管理,对违纪学生的处理做到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在论文质量方面注意做到时间节点的把控和论文提交的审核关。

郑院长在会上对学院研究生的管理教育问题补充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认为一篇高质量的学位论文至关重要,有可能成为研究生学术生涯的一个里程碑,要求导师们认真对待论文的“双盲审”问题,切实做出合格的高质量论文;他同时也强调了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请假制度和食品安全的监督。

培训会上,参会的导师们就如何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培训为学院导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