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全国模范教师路丙辉应邀为学院2019级新生话大学考试

时间:2019-12-31     编辑:刘燕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燕)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入学教育成效,切实提升大一新生入学适应力和应对期末考试的能力,12月27日下午,物电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老师为大一新生讲授了一堂题为“遇见最好的自己”的精彩思政课。


路丙辉老师从每个人的“两个自己”出发,理性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理想中的自己”与“现实中的自己”相互对立的局面,并提出“理想的自我与现实的自我合二为一时,这个人才是真正的成熟”,由此指出每个人都要努力“遇见最好的自己”。他强调,做到最好的自己必须要做到:一是学会安静的默想,一个能够享受孤独的人才能真正的成功。每一位同学都应当做到对生活、对学习的深切认知,学会给自己独立的空间去回想已经学习的知识和经历的事情;二是学会认真的思考,与默想相比,思考的重点在于如何去总结和升华;三是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我所用,在应对考试和其他问题的时候,要学会运用自己所掌握到的一切知识和能力综合考虑,终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在给同学们就文理科考试的技巧进行分享和总结之后,路老师最后指出,绝对实力面前没有任何技巧可言,每一位同学都应当从增强自身的硬实力出发,踏实学习、努力思考,才能是获得成功的最优路径。

最后,路老师也送给全体同学两句话: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每一个人都不能沉浸在过往的成就中,与之相对的是,每一个人也都不能失去对自己的信心,面对第一次的期末考试,希望大家都能够竭尽所能,获得最优的成绩,收获最好的自己!


路丙辉,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中国敬业奉献好人。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校辅导员工作、教师职业道德、家庭伦理学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各级各类奖项或荣誉数十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十多项,个人创办的网站“中国辅导员网”年点击率逾百万次,面向大学生义务举办的个人讲坛“丙辉漫谈”三百多期。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