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疫阻击战】物电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

时间:2020-03-0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宋凤楼)近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班学生考研的影响,物电学院分专业召开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院领导许新胜、宁利新,各专业负责人、授课教师等15位老师直接参会指导,学院2020届毕业班16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主持。

会上,老师们就专业研招形势、专业知识复试准备、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老师们特别强调,研究生复试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科研素养、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考察;同学们要充分准备,尤其是个人简历制作,须更加突出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成果;要善于利用各种渠道获取信息,深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掌握良好的面试礼仪。根据往年情况,老师们列出各个方向可能的专业性考察问题,并逐一解答。

针对调剂学生,宁利新从调整个人预期、报考院校校内争取、导师联系沟通技巧、调剂阶段常见误区、资源整合和利用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老师们强调,调剂时间紧、任务重,要早准备、广撒网,多关注研究院所,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

动员讲话中,许新胜对同学们考取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告诫同学们初试只是考研的第一步和敲门砖,要科学研判自身分数,再接再厉,争取如愿。他同时强调,根据国务院28日上午联防联控会议知悉,今年将增加录取指标,对大家来说是重大利好,同学们要尽可能的抓住宝贵的上线机会,能走尽走。学院已经动员全体专业教师为大家收集复试调剂信息,做好应考指导;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尽早行动起来,全力备战。

据悉,受疫情影响,学院已经全面开展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等线上专题辅导和招聘会组织工作,保证毕业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