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省高校物理实验在线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04-03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探索物理实验在线教学的新模式,保证疫情期间实验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4月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团队、物理实验教师、实验员等教师参加了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在线教学研讨会。

会议采用腾讯视频在线会议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在大会报告阶段,来自中科大、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教师代表介绍了线上实验教学的开展情况,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相关学校相关实验教学部门提前着手、精心筹备,所做的大量且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案和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及特色。随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8名教师分享了中科大已经开展的线上+居家实验方案,就“手机研究非弹性碰撞急加速度”、“液体表面张力系数测定”、“杨氏模量测量实验”等8个实验具体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最后,参会的各高校参加了自由讨论环节,大家一直认为,一是要认真梳理凝练物理实验在线教学经验,形成特色教学模式,二是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通过典型带动和指导的方式加大对全体教师的线上授课指导力度,提高线上教学育人能力,三是要加强在线精品开放课程体系建设,开发建设校本特色的一流物理实验在线教学课程。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各高校的物理实验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中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对我院即将开展的物理线上实验课程进行了初步的规划。下一步,学院将在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对前期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体系,初步探索物理实验在线教学方式,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