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06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燕 陈月)丰碑永铸思英烈,浩气长存祭忠魂。为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传承英烈精神、激发向上动力,物电学院团委统筹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团支部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共同悼念铭记英烈。4月4日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响彻神州大地,学院团员青年自发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1975名学子线上参会,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沉静的三分钟里,是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团日活动,致敬英雄。4月5日下午,2019级电子信息3班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学院团委书记宋凤楼、院团委素质拓展委员徐新杰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刘燕主持。团支书程帅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团员代表线上分享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追忆为争取民族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辈;结合我国在全球战“疫”中的大国担当,以民族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讲话中,汪凯指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是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必然选择,是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以“小我”融入“大我”集体意识的有力举措。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学会用全面客观的态度看待时事、用矛盾分析的方法思考问题、用同情理解的方法认识世界,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正确认识人与自然、权利与责任、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汪凯给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热爱党,理解爱党与爱国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二是要拓实专业基础,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三是要做好自己、把握当下,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广泛宣传,传承精神。“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要铭记一切为国家作出贡献的英烈们。”在物电公众号微博话题专区,广大学子纷纷用文字缅怀在抗疫一线牺牲的英雄。活动开展以来,物电团员青年在线上发表学习体会,并录制视频讲述英烈故事,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点赞。据统计,学院团员青年累计制作视频29部,发布话题75条,掀起了一阵致敬英烈、传承英雄精神的热潮。

据悉,学院28个团支部全部举办本次主题活动,学院分管领导、团委班子参与指导7次,院团委委员参会12次,学生参与率达100%。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要以先烈为榜样,以抗疫英雄为楷模,铭记烈士功绩,珍惜美好生活,用行动报效祖国,把革命光荣传统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