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研途在望”考研复试与调剂线上精准辅导活动

时间:2020-04-30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 (物电学院 汪光麒)为帮助2020届考研同学做好复试和调剂工作,428日,物电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分工科(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和理科(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分会场,为即将参加复试或调剂的工科和理科的同学开展精准辅导。学院丁绪星教授、舒新文教授、毕业班辅导员、往届考研学生代表和各专业全体达线2020届毕业生参加线上指导会议。

 

 丁绪星教授和舒新文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科和理科复试的注意事项以及方法技巧。丁绪星介绍了复试时需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简要介绍了今年网络面试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作答方法;分数不太高的同学应注意调剂选择。舒新文教授从导师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理科复试的注意事项。舒老师先从复试的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介绍开始,然后介绍了网络面试的优缺点,最后为同学展示了好的面试表现。

 

 

    现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15电子的张祥飞以及15物理专业的蒋馨雅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复试经验。依次介绍了去年的复试历程,分享了复试调剂需要注意的问题。告诫同学笔试书本需要好好学习,专业面试占比最大,需要花费较大的精力。面试学会引导老师向你擅长之处提问;项目精力对于面试来说是锦上添花;了解调剂注意事项,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拟录取通知的注意事项,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了疑问,问题涉及对于今年线上面试如果学生在学校是否方便,初试分不高调剂,线上与线下复试的区别,面试自我介绍,调回本校需注意的问题等。与会老师与学长们在线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

据悉,物电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工作,将考研作为促进高质量就业的有力抓手,积极为毕业生考研提供指导服务。近年来,学院考研已经形成气候,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相互影响、相互帮带,形成了浓厚的考研氛围和学习氛围。据悉,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423人,初试达线率已超过35%,部分专业达到55%,接下来,学院将集中力量做好学生复试和调剂的精准指导工作。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