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五四青年节】我院团委获评2019年“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

时间:2020-05-0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院团委 宋凤楼)4月30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发布《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表彰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皖青〔2020〕6 号)。我院团委获评2019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这是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安徽共青团基层组织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我院团委以高校共青团改革发展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基层团建,锐意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四个课堂”联动育人机制,实施服务青年学习成长的“核聚变工程”,重点打造“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假期“四个一”、“金苹果”科普、“魅力物电”优秀大学生评选、暑期“双创”训练营、“职”通未来等品牌活动,逐步形成“思想引领有实效、基础团务有规范、创新实践有平台、青年成长有活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学院科技志愿服务队“家电义务维修”事迹获评2018年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项目大赛一等奖;肺结核防治宣传团队连续三年获得省级项目资助并获省“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均参与率超过90%,累计获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35项、省级奖项131项,发表学术论文52篇,其中SCI/EI收录12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9项;学院连续多年获评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获评校十佳事迹1项,十佳大学生2人,自强之星2人,十佳青年志愿者1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