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会及近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05-15     编辑:米佳佳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 院米佳佳)5月13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科实习实训中心报告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会暨线下教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

会上,李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她首先带领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解读了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方案)、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安徽师范大学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返校开学篇)《关于做好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的通知》和《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领学了《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8条)等疫情防控知识 。她从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全面熟悉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从三个最、三个时间节点、成效、疫情防控阶段、我校的三个阶段、近期疫情情况等方面解读了疫情防控形势;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疫情形势,尤其是学生返校后的管控工作,不能松懈;要服从中央、省、芜湖市、学校、学院的统一要求和安排;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培训会后,李娟对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通报了高校几起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对本年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深化“三个议案”专题教育进行了布置,希望全体教职工从思想上、业务上、作风上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落小到每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院长郑贤锋带领教职工回顾了今年前期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和研究生工作、人事工作、学生工作、行政工作等方面开展情况,他指出在防控疫情的大背景下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态势良好。他还从一流专业申报、安徽省专业评估、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学位点申报、研究生招生和论文答辩、工程实验室建设、工科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副院长张其芳解读了新修订的《物电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副书记黄友生分专业通报了毕业生就业和考研达线情况;副院长宁利新对研究生招生复试、研究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教工大会后,学院对全体硕士生导师就学生返校、研究生招生复试进行了专题培训。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