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彭凤莲出席物电学院学生返校“第一课”

时间:2020-05-16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为精准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5月16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线上研究生返校“第一课”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副校长彭凤莲出席会议并对首批学生返校提出具体要求,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学院领导李娟、郑贤锋、宁利新、黄友生、研究生辅导员及学院50名返校同学参加第一课,会议由院长郑贤锋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娟首先为全体返校研究生做《研究生返校“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专题报告。李娟从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全面熟悉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副院长宁利新就研究生日常学习和科研等安排进行了布置。

彭凤莲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首批安全返校的50名同学表示欢迎。她指出,学校前期为学生返校复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复学后可能出现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进行研判,做好预案。她希望同学们,要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在校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要处理好身心健康与学业之间的关系,从家庭模式切换到在校学习生活模式;要处理好自主学习和导师指导之间的关系,学会主动与研究生导师沟通交流;要处理好自律和他律之间的关系,提升思想认识,做好自身防护。

据悉,物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学院学生返校具体实施方案,及时、有效的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