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答辩”助力物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汇报

时间:2020-05-25     编辑:汪光麒 预审:许新胜 终审:许新胜

本网讯(物电学院)2020522日上午,物电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验收的线上汇报工作。教务处实践科程啸天老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刘小明教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陈卫松副教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李宽国副教授担任评委。学院教学院长许新胜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学院教学秘书汪光麒主持。



在答辩过程中,15位参与答辩的学生PPT制作用心、声音洪亮清晰,认真地向评委老师和同学展示了自己的成果。16电子的陈秀秀同学所做的光纤栅栏防入侵系统,设计了一种可恢复式光纤微弯传感单元,克服了现有光纤弯曲传感器存在传感光纤容易被压弯和传感光纤在弯曲后不容易恢复的不足,并且设计了信号采集和报警处理程序。目前已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两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实审阶段。该同学的项目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16通信的葛勇同学所做的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改进卷积神经网络中的损失函数和采用动量梯度下降法进行优化,设计了一种针对视频流的新人脸识别算法,使得视频中的人脸识别性能更好,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每位参与答辩的同学都各显其能,拿出经过两年完成的论文和专利成果向评委展示自己的能力,可敬可佩。




在问答环节中,各位评委教授就先前汇报的结果进行提问与评价,也对研究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建议与修改。会议的最后,刘小明老师对本次结项汇报做了简短的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答辩同学两年来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要砥砺前行,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另外,他强调,大创项目立项要以实际问题为源,同学们要扎扎实实地去做项目,以提升自身能力为首要目的。

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借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依托,加强学生双创能力的提升。据统计,本次结项的15个项目在2年的建设周期内,累计发表论文13篇,获批7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发明专利实审。通过此项工作的进行,成功展示了学生的研究成果,学院也初步完成了既定的计划,推进了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