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就业创业先进典型】2017级无线电物理(研)专业许晨晨: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时间:2020-06-0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许晨晨,男,中共党员,1994年5月生于安徽省泗县。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兼任安徽师范大学2017级通信工程与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辅导员,同时长期负责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学习期间,曾创办芜湖轩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微格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担任安徽微阳服装有限公司、安徽东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董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创业实践中不断开拓进取,目前创办了两家公司,担任六家公司董事。”许晨晨在创业之路不断探索,奋斗无疑是他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是他创业之路的真实写照。

仰望星空,满怀鸿鹄之志。脚踏实地,拥有蚂蚁一样的执着和勤奋。大一学习期间,每个周末许晨晨都坚持带家教、上辅导班,给学生上课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教学管理能力。在暑假期间,他回到老家泗县办宇轩教育辅导中心,招收了152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学管理工作。在兼职的同时,许晨晨有着自己的原则——坚持学习不落下,本科学习期间,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兆伏奖学金、思源奖学金等荣誉奖项。经过大三专业课的学习,许晨晨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创新能力相结合。在2016年,大四的许晨晨在辅导员廖仲明老师帮助下,在创新创业学院郭志春老师的指导下,创办了芜湖轩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了易活控股有限公司臧总的投资与支持。

人生低谷时需要仰望星空,因为看得远才能站的更高。人生得意时更需要脚踏实地,因为站的稳才不会摔跤。公司成立不久就遇到了瓶颈,流动资金短缺,人脉关系少,一个月的营业收入还不够场地租金和人员工资,但许晨晨依然执着于自己的计划,不忘梦想和初心。经过一年创业,他深知技术是公司的核心,更知道自身在专业技术上的不足与短板,于是他决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于2017年顺利考取安徽师范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担任2017级通信工程和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辅导员。“平心静气并不等于消极懈怠、无所为之,而是要在奋进的过程中让心静下来去沉淀、去厚积。在明白‘时不待我’的紧迫性的同时,更要经历‘宁静致远’的人生修炼”。在班会上,作为辅导员的许晨晨对他的130名学生如是说道。

仰望星空方知宇宙之大,脚踏实地依然步履不停。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许晨晨苦钻科研,白天在办公室做学生工作,晚上就在实验室做实验、学习。研二暑假期间,由于他负责的学科竞赛工作需要经常性的出差,带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因此为了珍惜在校做实验时间,他在实验室购置了折叠床,只要不出差,他就24小时泡在实验室调程序、写算法、训练网络,不断地调试、不断地修改,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中积累经验。截至目前,先后发表论文两篇,其中《Faster Vehicle and Pedestrian Detection with Mask R-CNN》被Mathematical Problems inEngineerin期刊录用,并被邀请担任IEEE Access期刊审稿人,期间申请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计算机软著一篇,获国家级赛事奖项三项、省部级十二项。同时担任安徽师范大学图像工作站实验室队长、安徽师范大学ICE团队队长,主持智能交通检测与控制系统、智能驾驶防撞预警系统两个项目。在理论的指导和实践的创新下,许晨晨结合主持的项目与大学同学一同创办了安徽微格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由于项目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后与芜湖瑞杨知识产权事务所、北京和信(芜湖分所)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

很多人曾问许晨晨,你既要负责学生工作还在校外创业,能否忙得过来?许晨晨回答说,研究生三年期间,工作重心主要在自身学业与学生工作上,且每个公司的运营都有合伙人对各个公司进行独立运营负责。即便如此,任务依然繁重。“这里就非常感谢我所带的学生班干们,两个专业30名班干部个个认真负责,安全委员负责每日晚点名、学习委员负责建立学习小组、团支书负责团支部建设等等”许晨晨如是说道。“沟通、反馈、执行”是他在班干部培训会上反复强调的六字箴言。同时他也一直要求自身做事要提高效率,多付出一些努力。

“路虽远,行必至;事虽难,做必成”是许晨晨的座右铭,他坚信,没有越不过去的坎,没有做不了的事,因此他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他认为有热血、有想法、有创造力、不骄不躁,才应是这个时代青年人身上的专属“标签”。同时,守住自己的初心,遵循内心真实想法,将真正喜爱的专业、兴趣,发展成为之奋斗的事业,将“热爱”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才是当代青年人真正对自己的人生高度负责的体现。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天地无穷,上下求索。闪亮的日子终究只是瞬间,更多地是负重前行,奋斗吧,成为我们青春该有的模样!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