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8     编辑:米佳佳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米佳佳)617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实习实训中心召开教职工集体学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娟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党课。会议由院长郑贤锋主持。

李娟从全国两会基本概述、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习近平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关内容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重点解析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以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相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娟指出,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李娟强调要让两会精神在学院真正落地生根,希望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精打细算,必须真正过紧日子;注重质量,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科学谋划,认真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党课结束后,院长郑贤锋回顾了前期研究生与科研相关工作、人才招聘工作情况;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分专业通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考研情况;副院长张其芳对设备采购、零星采购、财务报销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副院长许新胜回顾了前期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布置了重缓考和期末考试相关工作,提出了招生相关工作要求,要求教研室和教师要对标专业评估认真开展响应工作。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615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本月各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并就如何贯彻好精神进行讨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