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时间:2020-06-24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宋凤楼)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和服务,6月19日上午,物电学院召开未就业毕业生线上动员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副书记黄友生,毕业班辅导员汪光麒、米佳佳、宋凤楼和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友生主持。

会上,李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解读了最新出台的各级各类面向大学生的促就业、保就业优惠政策,重点推介了应征入伍、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专项招聘计划。疫情之下,从锻炼综合能力、实现人生价值、缓解民生压力等方面,她指出毕业生在求职择业时要做到战略上“顶天立地”,既不要“好高骛远”,更不要“妄自菲薄”,敢于竞争高层次、高质量用人单位、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走进军营,奉献青春;要做到战术上“主动出击”,“守株待兔”不如“广泛撒网”,工作不要等来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有针对性完善个人求职简历和做好面试准备;要做到策略上“多管齐下”,“骑驴找马”好过“破釜沉舟”,客观、理性地分析当前考公、考编的成功率,既要全力准备,也要“做好预案”,先就业再择业。

黄友生在主持会议中希望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未来职业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要勇于竞争优质就业岗位;要拒绝盲目、拒绝逃避、拒绝啃老。

据悉,物电学院将毕业生就业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院党政负责人亲自参与用人单位邀请、毕业生推介,多次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分管领导、辅导员主动走访、对接用人单位,提供”打包式”简历推送和“课程式”云面试,召开线上就业视频会、毕业班云家长会,涵盖招聘信息获取、就业心态调整、电子简历制作和网络求职要领等,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分专业建立2020届毕业生去向信息库,动态更新、实时掌握、精准服务;组织动员全院教师为毕业生提供复试指导、调剂参考、就业推荐。截止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39.67%,较以往提高了近6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学院对当前所有未就业毕业生建立“一人一档”、梳理“一人一案”、落实“一对一帮扶”,力争做到“就业服务一人不少,有就业意向一人不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