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启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时间:2020-07-23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7月22日上午,物电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线上工作布置暨出征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院团委全体成员以及2018级、2019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宋凤楼主持。

会上,宋凤楼解读了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方案,他从总体规划、实践内容、考核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并针对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2019年实践优秀队员代表吕游从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实践故事。2020年实践队员代表王竹林作了表态发言。

讲话中,黄友生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的总体情况作了说明。他要求全体参加实践的师生要按照“确保安全,就近就便”的总体要求,筑牢安全底线、突出实践主题、对接学科竞赛、把握“四个一”重点、加强过程指导、务求活动实效和注重成果固化,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努力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形象”的实践宗旨。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的品牌活动建设,通过多年积累形成了一批以千方爱心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金苹果科普等为代表的品牌实践项目。2020年,学院以云实践为载体、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确定了防汛救灾展示“新青年”、疫情防控践行“勇担当”、脱贫攻坚促进“新发展”、爱心支教练就“真本领”、科普宣讲落实“共助力”、专业实践提升“新特色”、创新创业强化“实技能”、走访采风开展“云调研”和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等9类实践课程供学生选择。学院将继续强化过程管理与指导,突出专业特色,扎实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