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期大学生暑期“双创”训练营在物电学院启动

时间:2020-08-0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8月1日下午,物电学院承办的第五期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利用线上平台正式启动。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汪根、校科研处副处长王朝辉、校团委副书记陈骁、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出席启动仪式,院团委书记宋凤楼、辅导员刘燕、张津源以及来自于11个学院的62名学员和学院科技创新骨干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李琦琦主持。

李汪根首先致开班辞。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创”工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物电学院采取云端训练营的方式,继续义务组织“双创”爱好者开展集中培训,为学校创新“双创”人才的培养新模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接着,黄友生介绍了历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期训练营的培训模式、培训内容和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陈骁宣读了第五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名单。

来自于计信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往届训练营学员代表——刘援军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在第三期“双创”训练营的学习心得以及如何利用所学知识参加相关专业竞赛取得的学习成果。来自于物电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的本届训练营代表——刘涛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王朝辉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积极开展交流和互动,相互碰撞、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增强创新意识,学习创业精英的精神品质,为点亮自己梦想的灯塔,成就自己多彩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期“双创”训练营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双创”精英围绕创新思维与发明创造、创新方法与技能、专利文件撰写、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创业案例分享与指导等开展集中辅导。实行“每日一设想、每日一交流、每人一创意,每期一成果”,组织每位学员围绕自己的创意学习撰写知识产权申报材料和创业计划书。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线上参观杭州阿里巴巴梦想小镇、湖畔良仓、未来研创园(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双创高地。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