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铜陵市市长胡启生看望物电学院“千方爱心学校”支教点师生

时间:2020-08-04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近日,铜陵市市长胡启生,市委常委、枞阳县县委书记刘亚东,枞阳县县长杨如松等领导走入枞阳县方正小学爱心教室,关切询问当地被转移群众的受灾情况和安置点的生活情况,看望慰问物电学院“千方爱心学校”对接枞阳灾区的社会实践支教团队成员。

到达方正小学安置点,胡启生一行深入到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实地查看了支教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团队队长2018级物理学的钱程宇对本次支教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今年,枞阳县遭遇历史性特大洪涝灾害,截止7月29日上午,受灾人口已达26万余人,紧急转移数万人。志愿者们在战“疫”、防洪的双重阻力下,坚持组建云端团队,创新授课模式,外地队员对接灾区学生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本地队员就近深入灾民安置点开展集中辅导以及防汛知识科普志愿服务。

胡启生对青年学子为家乡防汛和基础教育做贡献的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物电学院“千方爱心学校”支教活动有温度、有意义,可以把安徽师大良好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传授给支教学校。作为师大校友、学长,他鼓励支教大学生们要珍惜这样锻炼学习、生活能力的实践机会,积极融入新环境、融入新角色,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希望大家在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并做好“传帮带”。

据悉,物电学院“千方爱心学校”义务支教团队成立于2006年,已连续15年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受到了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数十次,事迹曾荣获第十三届“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队员中涌现出一批教学能手和科创精英。今年暑期,受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影响,学院“千方爱心学校”创新构建“线上+线下”双线支教模式,主动对接枞阳灾区、偏远山区,团队外地队员开展线上支教,为学生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金苹果”科普宣讲和心理安抚等,本地队员就近深入灾民安置点开展抗洪抢险、课程辅导和防疫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工作。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