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新专题】“物”20,灿若“芯”“光”——物电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时间:2020-09-21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 (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物”候君来,“电”记已久919日至20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569名新生相聚花津河畔开启师大之旅,书写崭新篇章。在学院领导统一部署下,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现场,检查指导新生报道及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新生和志愿者



迎新现场有温度 19日上午六点半,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到场做好准备,根据学校有关校园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分批次轮班服务。报到现场,志愿者统一着红马甲、佩戴工作牌,带领新生进行“安康码查验、完成人脸识别、领取报到材料和住宿寝室确认在迎新站点还设置家长休息处、饮水处,确保了每名新生从报到处到寝室“一站式”服务,让新生一进校门便充分感受到“物电温度”

 


特色迎新有热度 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根据疫情下报到流程一切从简的精神,展示了简短而又有特色的学院风采。电子协会、发明协会在迎新现场联合设置特色展板强化新生的专业认同,激发学习热情据了解,物电学院秋季“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正积极筹备中,旨在帮助新生现场体验多种酷炫智能作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家校沟通有深度 为了让新生家长充分了解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家校沟通,19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化大楼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党委副书记黄友生、教学副院长许新胜、20级新生辅导员全体2020级新生以及家长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郑贤锋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办学规模、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物电学院的情况;许新胜详细解读了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黄友生“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做和我们需要您做什么”介绍了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后,学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深入生宿舍,慰问正在整理宿舍的新生及家长,了解新生在校适应情况生活需要,提醒新生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


大学不流汗,人生有遗憾;物电苦四年,幸福四十年。2020级新生入学是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的一次非常特殊的迎新工作。物电学院以确保学生安全为第一要务,坚持“立德树人、实践创新”的育人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精简报到流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日常管理,搭建育人平台。据悉,学院近期将提供各类温暖服务和丰富多元的入学教育,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学院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