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释疑解惑晰目标,精准育人促成长——物电学院开展第5期“教授面对面”

时间:2020-10-09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浩)9月30日下午,物电学院第5期“教授面对面”活动在学院305工作室举行。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学院院长郑贤锋教授、硕士学位点点长屈军教授。2位嘉宾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主要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心理等方面与4个年级的11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两位教授首先围绕同学们事先提出的“如何应对芯片“卡脖子”问题,如何学好光电专业的核心课程、如何选择科研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两位老师在辅导过程中希望同学们要紧盯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树立高远志向,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发现努力,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有为之才、栋梁之才。两位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生涯规划、专业实践、考研择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物电学院结合同学们的成长需求,精心组织开展了“教授面对面”育人品牌,主要是邀请院内外专家教授,通过座谈交流或辅导报告等形式,围绕但不限于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心理等方面开展面对面深度交流,实施精准育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