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10     编辑:张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张曼为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对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院教师之间学术交流,2020年10月8日下午3:00,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310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教授、科研副院长宁利新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舒新文教授、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以及近两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宁利新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宁利新教授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非常重视。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协调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院长郑贤锋教授根据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做了总结。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6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本次立项的国自然中,青年基金数目比预期的少,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认识到国自然对自己在高校中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认真准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冯友宏博士从如何实现“科研”入门、如何进行学术交流、如何紧跟科研热点与项目申请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并分享自己经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彭方坤博士从基金申请书的准备、撰写以及如何与经验丰富的国自然基金获得者交流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分享。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未立项的青年教师结合申请书的函评意见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并谈了相关问题的可能解决方案。2020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

李娟在总结讲话中勉励新进教职工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物电学院在如何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例如,为每位新进教师安排申请书撰写指导老师,帮助各位老师搭建科研平台等。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主动与校内外相关老师进行交流学习,从长远角度考虑自身发展,并预祝大家在物电学院取得优异的工作业绩。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