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跟进式服务助推毕业生就业——物电学院承办“中国声谷、量子中心”春季来校引才活动

时间:2020-10-12     编辑:张杰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为着力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化校政企合作,更好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10日下午,由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与物电学院联合主办,高新区人事局组织区内43家优质企业来校选聘毕业生,为学生带来就业岗位1000余个。合肥市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副主任张力、招就处处长聂全高、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副书记黄友生及毕业班辅导员深入现场与企业交流洽谈。


为了加快合肥高新区经济发展,助推“合肥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合肥高新区已连续四年与物电学院开展专场组团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高新区组织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招聘会现场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多个公司展位前出现学生排长队等候面试场景。多家企业负责人在与学校老师沟通中反馈我校毕业生能够把握求职黄金期,就业积极性逐年提升,学生就业后体现出较强“可塑性”,多数都发展成为单位的骨干或储备人才。学校领导老师十分关心毕业生的求职情况,现场不时询问毕业生求职意向、目标薪酬等,提醒毕业生求职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据了解,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科技工业园区”、全国首批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军民结合)、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高新区产业体系完善,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高端产业,2019年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第6位。

据悉,物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考研与就业学生群体进行分类、分阶段、精准服务指导,坚持将企业“请进来”+“走出去”原则,积极拓展就业市场,目前学院已与近六十家企业达成就业联盟协议,有效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已连续四年获得校就业先进学院。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