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假一技能,一期一成长】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暨假期“四个一”评比交流活动

时间:2020-10-18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10月15日晚,物电学院在学院304报告厅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暨假期“四个一”评比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工科实训中心主任、电子爱好者协会专业指导教师蔺玉柱,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专业指导教师周正仙,学院团委书记宋凤楼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实践队员代表、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观摩学习。交流会由辅导员李浩主持。

会上,13名同学结合“四个一”个人自主实践依次上台汇报展示。他们中有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在书海遨游、汲取养分,提升人文素养的“书霸”;有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贡献青春力量的先锋模范;有拜访名师、找到职业发展方向的师范学子;有聚焦物理前沿、积极撰写学术论文的理工学霸。四个方面的事迹各有特色,彰显了物电学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知行合一的优良品质。团队汇报环节,7支优秀团队的负责人从实践初心、工作准备、实践内容和收获感悟四个方面介绍了团队的实践过程和感人故事,用朴实的语言诉说了丰硕成果背后的辛勤付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新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努力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

黄友生对此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开展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团队实践与“四个一”个人自主实践相结合,既继承了学院优良传统,更让广大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通过实践提升自我。黄友生希望同学们,要通过重实践求得真学问,通过做小事不断长见识,通过长坚持实现快成长。

据悉,今年暑期物电学院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以“一假一技能,一期一成长”为目标,严格按照“落实云指导、教师进团队、对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据统计,学院假期“四个一”共参与1325人,实现了本科生全覆盖;共组建线上线下实践团队45支,其中国家级团队1支、校级重点团队2支、院级重点团队11支。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