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分党校组织学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 接受党性教育

时间:2020-10-22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邹孝龙)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学员的党性意识,10月20日晚7点,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及第二十八期(校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物电楼304开展了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活动。培训班副班主任邹孝龙安排学员们观看了《血战湘江》。

观影前,邹孝龙简要介绍了《血战湘江》,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一些观影中需要思考的问题。影片以实景拍摄真实再现湘江战役,炮火连天、血流成河、横尸遍野,场面惨烈并具有震撼性,展现了红军将士满怀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在重重困难和强大敌人面前,英勇顽强、奋不顾身和坚决执行命令的革命精神。突显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军是一切以人为本的革命队伍。影片中出现的每一位红军将士都让学员们印象深刻。营长林有国血战中歼敌无数,中弹后与给他当枪架的父亲林裁缝一起倒地,他给父亲整好军帽,两人为是红军一员而感到骄傲;师长陈树湘受重伤,肠子流出,竟亲手扯断、誓死不当俘虏,捍卫红军尊严……他们用滚烫的热血,为心中的主义、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融出一条血路,于无生处觅生天,于绝境中寻生境,为伟大的长征精神增添了耀眼光芒。观影过程中,很多学员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丰硕,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涤,党性受到锤炼,思想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夯实自身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发扬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参与者、奋斗者、开拓者。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