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创建成果展示交流会

时间:2020-10-25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班级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1日晚19:00,物电学院在物理楼304报告厅举办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评比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专业教师王再见、甘露,团委书记宋凤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学习。汇报会由辅导员刘燕主持。

    11位申报优秀集体的负责人依次上台汇报,展现集体在组织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创建、思想建设等方面的创建情况和育人活动。18电子1班以“芯青年遇上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从“奋进芯青年”“阳光芯青年”等4个方面展现18电子的“阳光芯”青春;18物理2班以思想建设为主旋律、学风建设为主课堂、社会服务为主阵地、个人风采为主活力,做新时代师大物理人;18通信2班团支部追求“通信时代、青年无畏、青春无悔”理念,从组织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建设、通信风采等方面打造团结友爱、活力四射的团支部;18自动化1班团支部从规范班级管理、细化精神家园、注重学风建设、创新班级特色4个方面汇报,怀揣工匠精神,努力做优秀“自动化人”。各参评集体展现出的进取之心、良好氛围、创新举措和丰硕成果得到了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的一致肯定。

    黄友生在讲话中肯定了各班所取得的创建成效,他指出,评选汇报不仅是选出优秀集体,更是学习交流、相互取经。他强调,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要明确创建目标、强化思想引领、注重过程指导、立足专业实际和发挥成员作用,力争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先进集体目标。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班集体、团支部建设,通过党政班子联系班级、专业负责人进班会、“本科生党支部建在专业上”、教授与青年学子“教授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多措并举,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学院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让各班级、团支部在评选中找差距、在交流中促成长,不断夯实班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