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关工委退休老党员为分党校学员开讲微型党课

时间:2020-10-26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邹孝龙)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10月24日上午,学院分党校组织培训班学员到赭山校区生化楼二楼会议室参加微型党课活动。微型党课由学院关工委退休老党员傅思欣、卢秉嵩、江林森主讲。

傅思欣以“学习‘四史教育’”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创立史、民主革命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发展史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并为学员讲解了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学习四史的方法和要领。卢秉嵩围绕“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的主题,号召全体学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当表率,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学生党员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江林森带领学员认真回顾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分享抗疫过程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故事,激励学员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三场党课思想脉络清晰,案例旁征博引,内容引人入胜,引起在场学员的共鸣。


据悉,学院分党校精心谋划、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学员学习党章党史、参加专题教育、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方式,引导学员加深对青年一代历史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下一步,学院分党校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