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及座谈会

时间:2020-11-06     编辑:米佳佳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 米佳佳)为进一步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尽快适应岗位。2020年10月至11月,学院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培训及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专业负责人、老教师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及座谈会。

 11月4日培训会上,院长郑贤锋对学院组织架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刚入职教师一是要认真尽责,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二是要站稳讲台,牢记教师第一身份;三是要相互包容,尽快适应新岗位。安徽省教学名师、校卓越教学贡献奖获得者凤尔银教授进行了《争做好老师的点滴体会》专题培训,他结合自身几十年来教书育人的经验,从三个方面讲述到:怎样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怎样加强科学研究以丰富课堂内容、怎样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副院长许新胜从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秩序遵守;教学能力提升;备课;课后教学环节、第二课堂;专业建设参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希望入职教师做名师、做“四有”好老师。副院长张其芳对实验室安全、制度规则进行了介绍,希望新入职教师加强团结意识、安全意识、规矩意识、发展意识。副书记黄友生从四个课堂联动的角度介绍了学生工作,希望教师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中,多走进学生,指导学生。




10月8日下午培训会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舒新文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冯友宏从如何实现“科研”入门、如何进行学术交流、如何紧跟科研热点与项目申请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并分享自已经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彭方坤博士从基金申请书的准备、撰写以及如何与经验丰富的国自然基金获得者交流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分享。副院长宁利新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非常重视,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协调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院长郑贤锋根据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做了总结。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

 培训过程中,院党委书记李娟勉励新进教职工一是要尽快适应、主动融入,在集体中找到归属感,强化主人翁意识;二是要明确任务、合理规划,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目标、路径;三是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提高教学、科研、管理能力。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继续实施中青年教师培养“青蓝工程”,对入职教师进行系列培训,想尽办法为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问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促进他们快速发展。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