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第一次团代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11-10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11月7日,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物理楼30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团代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宋凤楼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宣读了校团委贺信。李娟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她指出,团学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团学工作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方面。她强调,近年来,在全校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实践证明,广大青年学生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奋发有为的青年群体,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青年一代!学院团学组织、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勤奋学习,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磨炼意志,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宋凤楼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固本兴团争创新,为奋斗书写物电青年的时代答卷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校园文化、基础团建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深刻剖切了工作中的不足,细致谋划了未来工作的规划与愿景。

上午9时,学院团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301会议室召开,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学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团代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学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上午10时,学院团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在304报告厅召开。大会通过了团代会大会选举办法,团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了学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随后,召开了团代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报告了委员选举情况、学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选举情况,讨论确定了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上午11时,学院团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暨闭幕式)在304报告厅召开。团代会总监票人刘燕宣布了团代会选举计票情况、选举结果;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学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顺利闭幕。

会后,共青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第一届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凤楼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黄友生要求团委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工作,奋力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之时,在全校师生奋力实现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四个回归”,着力培养“国民表率、社会英才”,大力实施“2352”发展计划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未来,物电学院团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投身综合改革,秉承“理实交融、德才兼备”院训,扎实推进学生成长“核聚变”工程,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紧密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目标,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