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俞俊生教授应邀为物电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时间:2020-11-13     编辑:米佳佳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为进一步加强物电学院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提升立德树人水平,11月11日下午,物电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俞俊生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践探索》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

俞俊生从课程思政的要素、中国特色政党建设和国家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讲授了课程思政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他详细分析了课程思政的重点、核心要素和总目标;把等离子体系统呈现的规律,应用到社会系统,建立了社会等离子体系统科学模型,提出稳态社会的玻尔兹曼-麦克斯韦分布规律;用系列公式阐述党的建设,用对比图标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指出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实践内容。(俞俊生: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国际开放实验室中方主任。国家十三五航天技术专家组成员,曾兼任十部委联合主办“关爱成长行动一党史教育计划活动”中共党史教育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全国优秀青少年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育学习班,编写了《妙趣横生的思政课--一位工科博导的育人笔记》)

李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俞俊生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将“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学生”贯穿报告的整个过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她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报告会后,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学院领导还通报了前期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近期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