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0-11-19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11月7日至8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省赛和国赛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竞赛共有来自43所本科、高职的310多支队伍、1000余名本、专科大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电学院学子在比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创下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师生齐心备竞赛

为了积极备战,新冠肺炎疫情也未阻挡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同学们克服困难,在家坚持训练,返校后更是扎根实训中心,不断完善各自的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更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助同学们不断地提升能力、打磨程序、测试性能、优化方案,挑灯奋战只为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以赛促学展风采

学校于11月4日在实习实训中心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对报名的参赛队伍进行选拔,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克服困难、以赛促学,为比赛做好准备。参赛选手反复调试智能车,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改进。每件作品都蓄势待发,载着梦想的智能小车在赛道上驰骋出属于自己的炫彩身影,最终遴选出11只参赛队伍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参赛。

 

驰骋赛道创佳绩

2020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落下帷幕,这次竞赛中我校硕果累累。由蔺玉柱、俞硕老师指导,刘涛、王鑫、张钰、耿秀侠、胡斌同学组成的安徽师范大学“鸠兹一队”在双车组决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由喻其山、蔺玉柱老师指导,周德舜、张映祥同学组成的安徽师范大学“循声追迹”队在信标组中荣获国家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2项安徽省一等奖、4项安徽省二等奖以及1项安徽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是教育部提倡和支持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学科赛事,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及车辆工程等多个学科的科技创意性比赛。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