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

时间:2020-11-26     编辑:王亚青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为更好地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物电学院本学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导师培训活动。

     1111日下午,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会。学院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俞俊生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践探索》的报告。俞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要素、中国特色政党建设和国家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讲授了课程思政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报告会之后导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教学科研上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1125日下午,学院召开青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李娟带领大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以及学校印发的《安徽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责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她着重强调教书和育人是导师的两大基本职责,导师是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首要责任人,负有对研究生进行思政教育的首要责任,希望青年导师认真履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职责,采取交流、联系、参与、教育、审核等多种措施来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特别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副院长宁利新和学院优秀导师屈军从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切身体会出发,提醒青年导师们注意和学生之间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积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业和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要以师德为引领,为人师表,站好讲台,做好科研,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影响研究生,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最后,郑贤锋院长特别强调了立德树人是导师职责根本所在,希望参会青年导师在培养过程中坚持以生为本,严把论文质量关,严守学术规范,做到严格要求和关心关爱相结合。会后,学院还为每位导师发了一本书:《妙趣横生思政课--一位工科博导的育人笔记》,俞俊生著。


一直以来,物电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坚持定期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后期学院将根据研究培养实际,把教育部、学校下发的各种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文件编制成册,作为研究生导师的学习指导工具,切实提高导师指导能力,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