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时间:2020-12-03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科学需要幻想,发明贵在创新。12月2日晚,由物电学院团委与电子爱好者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行知楼2010105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许新胜、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郑睿、工科实训主任蔺玉柱、院团委副书记甘露、学院专业教师张道秧、陈卫松、陶文海、参赛选手及亲友团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竞赛对象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过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5件作品入围当晚决赛。决赛分为PPT汇报、实物展示以及评委老师点评提问三个环节。非专业组选手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20电子专业陈俊同学团队制作的水路两栖车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获得了非专业组一等奖。专业组选手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并与实践相结合,19电子谢于清同学的团队考虑到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设计了一种基于Open Mv双核控制的移动防疫监控系统,不仅充满了精致的创新思维,更是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伟大抗疫精神的行动诠释,该作品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充分肯定,荣获本次比赛专业组特等奖。

各组选手汇报完毕后,蔺玉柱老师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丰富多彩的优秀创意,并给同学们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提高自身能力;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发扬合作精神;三是积极对接实际需求,不断完善作品。

随后,许新胜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同时他结合当前中国科技发展的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二是踏实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投身强国伟业,彰显青春风采。活动结束后,获奖学生及工作人员与老师合照留念。

据悉,“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学子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通过十五载的努力,“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智能车大赛等各类国家级、省市级AB类赛事输送了大批科技创新达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