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授面对面】物电学院:引导新生深入领悟大学之道

时间:2020-12-06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为了教育引导新生深入理解大学学习生活之道,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结合专业实际做好生涯规划,近日,物电学院通过学院育人品牌——“教授面对面”精准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辅导。学院凤尔银教授和吕建平教授作为嘉宾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学生专业学习、生活适应、人际交往等方面与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和拔尖班同学开展了深度交流。辅导员汪光麒主持了交流会。

   凤尔银老师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三个方面,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倾囊相授。对于学习方面,凤老师告诉大家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做一个“自律”的人,每天按时上课,认真完成作业、笔记,尽可能做到高效率学习,打好基础;对于生活方面,凤老师建议同学们学会独立自主,早睡早起,要让自己“忙”起来;对于人际交往方面,凤老师希望同学们“真诚待人、踏实做事”,怀有包容之心,同时学习他人为人处世的方法、提升自我。同时,凤老师以《邓小平传记》为例,勉励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做到“跟着队伍走,跟着老师走”。

  吕建平老师以大学生涯错误安排的危害为例,强调了大学生涯中“自律”对于学生而言的重要性,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与物理学专业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立足学校、专业,树立自豪感,志存高远,奋发努力。他从学会独立生活、调整好读书姿态、夯实专业学习、专业阅读、读书方法、珍惜时间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具体细致的指导。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接连的疑问,两位教授耐心仔细地为同学们作答、提供建议。针对学习与组织工作时间矛盾方面的问题,两位教授都建议同学们要适当参与一些课外时间活动全面提升自己,但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在适当的时间做正确的事”。针对寝室生活关系处理方面,凤教授建议,要“开诚布公”,大家多交流沟通,互相理解。针对各学科学习方面问题,两位教授都多次强调自律的重要性,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听讲,跟着老师走,打好基础……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