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第七届“行知杯”创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21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创新百变,奇异自显。2020年12月18日晚,由物电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承办的第七届“行知杯”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于物电学院304报告厅举行。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物理专业负责人张季谦、电子专业负责人刘小明、工科实训中心主任蔺玉柱、学院专业教师冯友宏、卢自宝以及协会指导教师张津源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学生会、校社联、协会全体理事以及近百位拥有创新创意热情的同学们到场观看比赛。

第七届“行知杯”大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引起了全校学子们的热切关注,共计有10个学院385名同学报名参赛,收集科技制作、生活创意和专利论文三类作品共87件,经大赛评委会初审评选出14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汇报、作品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彩汇报,展现了他们新颖的创新思维与出色的动手能力。其中,张智昱同学团队制作的“基于Arduino的智能寝室防盗系统”充分考虑当前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结合专业特色,解决实际难题,作品的展示和功能充分得到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除此之外“应急防护人行道红绿灯”、“冬日来信”等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结束后刘小明老师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丰富多彩的优秀创意,同时对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大胆设想,要将大胆创新贯彻到底,敢想才有敢做。二是要踏实做事,努力学好专业课程,打牢基础知识,将想法付诸实践。三是要高调汇报,认真打磨PPT及汇报稿,将自己的成果充分展示出来。活动结束后,获奖学生及工作人员与老师合照留念。

据悉,物电学院“行知杯”创新创意大赛自举办以来,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氛围,为创新人才的发现与培养提供了文化高地,为学校源源不断地注入创新血液。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