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多措并举抓好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

时间:2020-12-28     编辑:张津源

本网讯(物电学院 邹孝龙)为切实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建设和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诚信应考意识和安全意识,物电学院多措并举树立诚信考试学风,筑牢安全工作防线。

院领导班子成员进班会讲考风话安全

根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四联系”制度,学院继续推行领导班子成员进班会开展安全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班会。学院领导从疫情防控、日常安全、考风考纪等方面并结合具体案例,强调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学生诚信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求全体学生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遵守校院相关规定,并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认真备考。

宿舍走访检查排隐患

学院定期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每周通报检查结果进行官网公示,限期整改。12月24日晚22:30,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隐患、寝室卫生、学生晚归情况等进行专项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晚归不归和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针对部分宿舍卫生差、有杂物堆放的情况,督导学生立即整改、务实高效。同时临近期末,老师们叮嘱学生有计划、有准备地复习,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专题教育学文件讲纪律

学院各辅导员通过召党员会议、班委会、寝室长安全会议等方式要求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发挥“四自”作用,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强化安全委员、寝室长工作职责,落实晚点名制度。同学们共同学习《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安徽师范大学考场规则》等相关条例,并在班干的带领下进行诚信考试宣誓,签订诚信应考承诺书,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安全教育工作和考风考纪建设,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文明寝室、文明班级评比、领导班子进班会等措施,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和学风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严格安全责任机制,推进学院期末各项工作的稳步进行。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