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时间:2021-03-09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3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物电学院全体师生热切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两会”开幕会及相关报道,“两会”成为物电师生的热议话题。

 

 

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思政工作者,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切实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增强育人能力。要注重思政工作的“供给侧改革”,牢牢把握实现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核心目标,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创新,努力为学生提供“引领性”“精准性”“有效性”和“科学性”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供给,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刘小明:2021年3月4日至5日,全国瞩目的“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顶住压力率先复工复产,实现了GDP增长2.3%;我们打好了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如期完成了扶贫攻坚的伟大目标。在这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离不开每一位人民群众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对于我们高校教师,应当更加兢兢业业,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的每一部分,把成就学生的梦作为自己的梦,把自己的梦融入到中国梦。

2018级辅导员刘冠琪: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讲话,使我深有感触。他着重强调了新发展理念中教育先行的重要,表示教育应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一个伟大的时代,离不开优秀的青年;而一个优秀的青年,离不开良好的教育。良好的教育不仅需要开拓创新的思想,更需要扎实在灵魂深处的爱国魂。作为理工科学院辅导员,我们应当立足时代需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探索的精神、爱党爱国的品质,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献礼。

2019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付陈卓尔在过去的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始终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在各自的岗位履职尽责、不懈奋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正是这样的为民之心凝聚成的磅礴力量,助力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中国答卷”。由于疫情影响,中国经济面临“大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用全面的眼光看问题,在面对新局面、新趋势、新挑战情况下,要积极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势不可当的创新后劲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而作为国家电子技术发展的储力军,我们电子类的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在未来的某一天为国家电子技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刘蔚“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是汇聚民意的途径,是代表委员尽责履职共商国是的平台,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政策的窗口。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更是意义非凡。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政府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宣布和部署保民生、保增长的政策…这些激发了我们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的伟大、制度的优势、道路的正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关注了解国内政治焦点,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做到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今年的国之盛会将载入史册。肩担重任、锐意进取,新时代的青年一代也必将在实践中彰显蓬勃昂扬的青春力量。物电学院还将以多种形式组织“两会”精神学习,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报国本领,彰显时代担当。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