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扎实开展学生收心教育

时间:2021-03-12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为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学生尽快投入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物电学院通过走访宿舍、主题班会、深入课堂、谈心谈话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新学期学生收心教育。

报到第一天,走访学生宿舍

报开学第一天,物电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给学生送去新年祝福与希冀。学院在慰问学生之余,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特别提醒学生返校后要遵守校内的相关规定,特别叮嘱在新冠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大环境下,做好日常健康防护,同时要求学生快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及时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中去。

开学第一课,召开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开学第一周,物电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从党史教育、思想引领、劳动教育、疫情防控、学业规划、安全教育、就业择业等方面帮助同学们规划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上课第一周,深入第一课堂

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3月8日至11早,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走进教室,与同学们共上新学期第一节课。在课前课后进行师生交流,收集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服务、教师上课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教管服相关工作改进提供新思路,切实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第一周,开展思想调研

为切实了解学生新学期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的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院点面结合,通过辅导员谈心谈话、寝室民主生活会、班会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思想调研,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通过多渠道、多途径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院将继续结合“院领导接待日”、“四联系”制度和“教授面对面”等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倾听学子心声,切实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不断改进教育服务水平。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