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研为定 职通未来”----物电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1-03-18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本科生考研和就业工作,317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刘冠琪主持。

会上,考研研究专家段鹏越老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应届生就业、考公、考研、出国留学的优劣势对比的角度,充分分析了近几年考研的相关数据,从考研复习策略、时间管理、志愿填报、考研心态等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基本形势,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之路,正确选择学校和专业,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和追求。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通报了学院考研与就业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考研与就业形势。针对2022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工作,他以“每位同学都可以考研”、“每位同学都要考虑好考不考研”、“每位考研同学都应该争取考上”三句话为切入点,教育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进行理性思考、合理进行自我评估、理性选择院校、以考研抓学习促发展。随后,黄友生从“思想准备”、“行动准备”、“心理准备”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精准提升就业素质、争取早就业就好业。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选择的深度认知,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仰望星空”的人生追求,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脚踏实地”的方法与资源,取得了显著成效。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