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在清华大学时讲话

时间:2021-04-23     编辑:张津源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建设一流大学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物电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再次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高校一线思政工作者,我们要锤炼品格,努力地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争当“人师”,努力地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

物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副教授甘露: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要想把物理学好,不仅只是理论知识的积累,并且也要在不断实践中进一步钻研,正如学院的院训——理实交融,德才兼备,是对我院学生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同时,自身还需在学术上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研究真问题、解决实际问题。

2020级辅导员张津源: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提到寄语青年学子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一定要扎根一线,切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努力把广大青年培养成可以肩负历史使命、拥有坚定前进信心、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物电学院2019级物理学董栩婷:“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有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科研素养,要有勇于钻研、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学习,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更加可以领悟时代使命与担当,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7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魏潘晨: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是老师对学生们美好的希冀,也应是每一个学生要树立的坚定信念,回顾我的大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成功申报了两项专利,获得过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完成了一项省级大创项目,通过企业实践我认识到在自动化的四年里我学到了什么?我能够用我的专业知识去做什么?规划未来怎样才能发挥自己的价值为他人和社会做更多的贡献。正如院训所说:理实交融,德才兼备。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利用好学校资源,夯实基础,敢于实践,勇于创新,担负起属于我们的责任。

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崔明清: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应当清醒的认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因此,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国家科技建设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牢固理论基础,增强实践能力。同时,作为理工科学生,我们更要有不怕吃苦,持之以恒,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精神。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王竹林: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中,使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作为国家电子通信技术发展的储力军,我们通信类的学生更应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敢于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创新,为国家通信技术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指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物电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