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五四·勇担当】物电学院以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时间:2021-05-05     编辑:刘冠琪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付陈卓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物店学院立足专业实际,结合学校《关于在“五四”期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创新教育形式,让线上主题活动“活”起来

5月4日,物电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故事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会暨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以《缘聚“五四”,争做先锋》为主题,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三个篇章,从观看短片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分享五四青年故事到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分享自己的感悟,让一场团日活动走深走实。2020级电子信息类1班则以“云”团课《传承红色基因 做时代新青年》、“云”宣讲《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等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五四”前夕,学院团委推出物电“星”榜样网上系列报道,用文字和图片展现物电学生中的典型事迹和奋斗故事,提高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针对性和亲和力。

丰富活动内容,让线下青春团课“新”起来

5月5日,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团课、一路前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团委负责人刘冠琪、辅导员刘燕、李浩、邹孝龙及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浩主持。

微团课分三部分进行。第一课《忆过往:在宣讲中不忘来时的路》,由学院“党史青传”宣传员魏潘晨、崔明清展开,他们用最真切、美好的青年之声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心中的英雄董存瑞、陈望道。第二课《惜当下:在分享中走好脚下的路》,由学院第六届“魅力物电”优秀大学生代表宋左子菲、王雯超现身说法的讲述她们大学的成长与蜕变,展现出把热爱做到极致的青春本色。第三课《向未来:在学习中坚定未来的路》,由刘冠琪讲述“立心、力行”做新时代的青春逐梦人,在美好韶华中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每场微团课之间,五四主题视频、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等,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热情。

黄友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缺钙”;要炼就过硬本领,“不缺位”;要锤炼品德修为,“不缺失”。微团课结束后,青年学子们自发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课后作业中强化思想认知,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据悉,物电学院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创建学院“党史青传”微宣讲团队、深化“党员领航工程”,发挥“社区科技站”志愿服务作用,后期还将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开展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好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