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教授面对面”为学子精准导航

时间:2021-05-14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多办一件实事,就少一些问题,就暖一片人心。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物电学院特色育人品牌“教授面对面”第7期活动于512日下午举行。物电学院物理学专业教师冯霞副教授和卢宁副教授作为嘉宾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深度交流,精准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惑。辅导员汪光麒主持了交流会。

冯霞老师以“大学生要明确职业生涯目标”为切入点,从“要好专业基本功”、“要提高表达能力”、“要端正学习态度”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提醒同学们要在低年级打好基础,确定目标,摆脱迷茫,一步步走下去。冯老师分享了1962年焦裕禄同志到兰考把原本的“劝阻逃荒办公室”改成了“治理三害办公室”,立下“苦战三年驱走三害”的军令状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锲而不舍,做实干家。

卢宁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中科大读博和在美国读博士后的丰富经历,他以《线性代数》这门课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和技巧,随后他和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专业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立足学校和专业,志存高远,奋发努力。随后,两位老师围绕着专业学习、学习方法、继续深造、物理教师需要的素养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据悉,物电学院近期在师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造性的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教书育人品牌活动“教授面对面”相结合,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更接地气。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