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赛区比赛

时间:2021-05-18     编辑:黄友生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章珺)2021年5月13-16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赛区比赛由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期间, 召开了2021年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会议,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新发出席会议并致辞。

514日,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20所本科院校的2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比赛在花津校区7号楼智慧教室举行。比赛分初赛和决赛。14日上午初赛,分为ABC三组,三组的前两名于14日下午参加决赛,决赛的前两名将被推荐参加华东区复赛,华东区的前两名将参加全国决赛。教务处和物电学院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前往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515日上午,2021年安徽省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我校花津校区实训大楼报告厅召开。首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新发致辞,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及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特别是物电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为本次比赛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会议还特邀了教育部大学物理教指委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施建青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腊珍教授、教育部大学物理教指委安徽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安徽师范大学黄时中教授、安徽大学李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能力导向的大学物理教育改革》、《以赛促教,提升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水平》、《大学物理课程团队建设的做法和体会》、《安徽大学物理学科建设汇报》的精彩报告。


特邀报告结束后,特等奖获得者我校物电学院李宽国老师和陆军炮军防空兵学院麻晓敏老师进行说课,教育部大学物理教指委安徽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安徽大学叶柳教授点评并作闭幕致辞。

此次比赛和会议不仅是我省各高校本科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展现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促进自身成长的一次良好契机,对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我校物电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注重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一线教学工作、改革创新教学形式,积极支持和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李宽国老师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教学思路清晰、知识点讲解深入浅出,颇具启发性与创新性,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良好的教学风貌,获得了安徽赛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特等奖第一名。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