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物电学院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1-05-21     编辑:张杰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为了进一步做好未就业毕业生教育引导和服务帮扶工作,连日来,物电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齐上阵,分专业分类别精准推进就业工作,努力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深入研究保就业。学院专门召开由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加的就业联席会,传达学校相关要求、分析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了解未就业学生思想动态和真实原因、研究制定就业攻艰举措,力保学生积极就业。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学院确定按照“包保制”再次通过分专业深入座谈、个别谈心谈话、就业岗位精准供给等方式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

走实走心促就业。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组织未就业学生深入座谈交流和个别谈心,逐一全面了解学生的顾虑、原因和需求,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杜绝“逃避式考研”“盲目性二战”“慢就业”等不良现象,先就业提升综合素质再择业和深造。

精准供给助就业。为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鼓励优秀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学院专门组织召开入伍政策宣讲会,学校国防教育科蒋建伟老师受邀为未就业毕业生从为什么去当兵、怎样参军入伍、入伍有什么政策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入伍政策,引导未就业毕业生们积极投入到国防建设中去,到部队大熔炉里历练成长。此外,针对部分想通过线上或每周拿出部分时间工作的学生,学院精准邀请了5家培训机构来校为学生提供精准灵活的就业岗位。

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坚持分阶段精准开展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学习生涯与职业生涯教育辅导、举办“专业+行业”招聘会、“一对一”跟进式帮扶等措施全员、全力、全程助力学生就业。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