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真心为理,阳光悦己——物电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6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物电学院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近期举办了以“真心为理,阳光悦己”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全面做好排查指导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全体学工团队分工负责,积极主动联系相关学生,加强关爱和心理疏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指导各班级做好富有实效的活动规划。如面向有就业择业压力的毕业生开展毕业生心理建设主题讲座;针对因疫情、打疫苗等情境产生焦虑困惑的学生开展心理应激主题辅导等等。

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近日,学院各个班级紧紧围绕心理健康月活动要求,以励志电影、心理故事交流、辩论赛等多样化的形式召开主题班会,使低年级的学生进一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增强班级凝聚力,以缓解学习和生活压力。

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为加强班级同学相互熟悉,增进感情,培养全体学生团队协作与团队凝聚力,20电子的同学们在校内草坪上开展了一次户外拓展活动。同学们被分成3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挑战项目“呼吸的力量”、“鼓动人心”、“挑战No.1”等游戏。在活动中,同学们初步体验了团队分工协作、步调一致的力量。从开始的陌生到彼此熟悉,大家相互激励、相互协作,并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一步体验到团队的力量。

举办朋辈心理讲堂活动

为深化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增强心理委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掌握基本工作技巧,最大程度实现助人自助,有效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院发展辅导站的高年级学生在20级班级开展朋辈心理小讲堂活动,围绕人际交流、学业困惑、生活压力等问题,讲述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举办525手绘涂鸦活动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创造性和参与热情,学院发到辅导站在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手绘涂鸦活动同学们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例和个人心路历程进行艺术创作。他们捕捉灵感、发挥创意,用画笔将所见所闻所感通过线条和色彩展现而出。一幅幅作品展现出对志愿者的感激、对医护人员的敬佩、对战“疫”终将取得胜利的信心。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充分的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引导了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物电学院将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做好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心灵保驾护航,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