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物电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06-07     编辑:刘冠琪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陈景灿)6月5日上午,物电学院在敬文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俞俊生受邀主讲,物电学院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俞俊生从百年大变局、中国的变迁、国家建设治理,青年立大志重担当、青年责任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全面讲解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脉络、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俞俊生鼓励青年学子要打牢专业基础,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报告结束后,俞俊生还认真解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电子信息技术与生物工程、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俞俊生教授的报告会是一堂高质量的报告会,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还有生动的实践思考,对于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强化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注重学科交叉和融,努力掌握多学科知识,提高自身本领。

据悉,物电学院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学院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