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培训会

时间:2021-06-07     编辑:张津源 预审:张爱清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 邹孝龙)为强化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对师范认证的认识,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加快物理学(师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6月6日下午,物电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培训会在花津校区理化大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物理教师教育研究室主任汪志荣、物理学(师范)专业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爱清主持。

首先,郑贤锋院长作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培训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在该项工作中的付出,指出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对物理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引领作用。郑院长从专业认证对于专业获取业内认可、家长与学生认同、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和生源等方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近一步强调,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正确理解专业认证的理念。

接着,汪志荣老师作认证培训。汪老师介绍了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缘起,分析了师范教育的新形势及其对一流本科、一流专业的发展趋向,强调专业认证对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汪老师从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认识、物理师范专业培养目标设定、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等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就专业认证的理念及二级认证体系作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李娟书记作总结讲话。学院前期已经立足实际,对照标准,扎实开展了自评自建工作,切实解决专业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李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二要充分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知识;三要积极参与专业认证,展现物电学子优良的学风和素养。本次认证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物电学院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旨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进一步优化师范类专业办学思路,完善师范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目前,学院正在对照教育部认证标准,全面梳理、逐步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按师范专业认证的时间节点,紧张而有序地开展自评自建工作。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