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忆柒”启程:物电学院上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最后一课”

时间:2021-06-2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锡镀物电今朝学有成,芯火相传未来定可期。为扎实开展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物电学院超期谋划、精心设计、有序组织、全力服务,开展“忆柒”启程——“十个一”毕业活动,为毕业生上好文明离校“最后一课”。

创新载体,“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学院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团学工作会专题研究、布置,制定了《物电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综合学校各类毕业生文明离校日程,结合学院特点,进一步细化返校日程安排和离校手续办理,编印《物电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明白卡》,张贴在每间学生宿舍,方便毕业生查阅参考。院长郑贤锋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格物致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怀满满,“师生互动”珍藏美好。一次班会忆往昔,15日,召开全体毕业生返校及文明离校主题班会,为毕业生再上一堂人生课,引导毕业生在回味大学时光的同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次座谈话别离,16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传承学团工作的优良传统,对学生干部的出色表现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一声珍重谢师恩,17、18日,学院召开毕业生“最后一课”暨分专业师生座谈欢送会,院领导、专业教师参会人员超过40人,畅谈大学生活,送去临别祝福。一次党课话初心,18日上午,召开毕业班党员组织生活会,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带领毕业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留下美好,“离别祝福”珍贵难忘。一张合影致青春,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在敬文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提供专门定制的物电合影留念背景墙,为毕业生在留下珍贵瞬间,印刻美好记忆。一场晚会骊歌起,18日晚上,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制作“放心去飞”毕业祝福视频,隆重举行“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优秀毕业生”评选表彰。一件实事送一程,全体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为毕业生送去人文关怀,现场排忧解难。为每位毕业生购买了编织袋打包行李,定制了个性化的毕业纪念品。发动教师私家车、租用交通工具,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积极推进、有力组织“为母校留下美好”毕业生宿舍清扫行动。

重点推进,“课后作业”跟进服务。学院召开未就业毕业生动员指导会。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齐上阵,分专业分类别精准推进就业工作,努力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就业帮扶人与所有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逐一谈心谈话,当面了解思想动态、求职困难,按照“就业服务一人不少,有就业意向一人不漏”的工作目标,“点对点”重点推介,提供跟进式服务,做好考编、考公同学的就业帮扶;对于无就业意愿同学,做好咨询服务工作,不间断推送有价值的院校信息和招聘信息。

目前,我院2021届80名毕业研究生、395名毕业本科生已经带着全体老师们的嘱托和祝福,踏上了新的逐梦征程,向着新的梦想乘风破浪。青春回忆在,母院候佳音。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