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7-08     编辑:王梦晓 预审:黄友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71日下午,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退休老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外人士等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退休教师、关工委副主任陶绪德老师激动的回忆着自己当年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直到加入党组织用了30年的时间,这期间无论发生了什么,他对党的执着追求从未改变,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着,当他真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后,就一直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至今,并为此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历尽艰辛,现已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光荣。”“每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党性观念不退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退休老党员、关工委成员郭怀中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甘露总结了两个方面的感悟。一是作为成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精神。二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跟党走,努力做学生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通过教书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刘辉表达了报国的决心:“听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时,内心更是汹涌澎湃,真希望立刻能为国家做贡献。我们常说面对困难要保持昂扬的斗志,但当我们真正站在困难面前时,我们更应当有底气、想办法去战胜它,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心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而这份底气和自信来源于现在一点一滴的学习和积累。”

李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实际行动,为高质量的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