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青春三下乡】物电学院与埃泰克公司举办专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时间:2021-07-09     编辑:章珺 预审:黄友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 章珺)为进一步强化实习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加强我院工科专业实习基地建设,2021年7月8日下午15:00,我院与埃泰克公司在物电学院310会议室举行专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爱清主持,院长郑贤锋、通信工程系主任冯友宏、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王桂丽、自动化专业教师陈鹏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郑贤锋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并对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是加快建立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学生到企业实习,能够较早地感受职业环境、进入职业角色,在实际工作情景中深入学习和自我教育。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埃泰克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湧介绍公司情况,对公司的历史沿革、产品与发展方向、核心产品、生产制造能力、产业化能力、实验设备、实验检测能力等进行了深入介绍,希望以此次实习基地建立为契机,及时选拔出企业所需的优秀人才,加强与物电学院在技术上的交流,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校企互动发展。

随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爱清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开展特色培养方向等方面与埃泰克公司诸位领导和高级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可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改革,通过合理的课程体系设置及聘用企业导师开展实践教学、合作教学,使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要充分衔接,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之后,郑贤锋院长与埃泰克公司代表陈湧先生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书。

仪式过后,张爱清副院长及通信工程系主任冯友宏邀请并带领埃泰克公司各位领导及工程师参观了实验室。

26346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